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

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 勤耕不。岢执葱掠肴宋挠 ——记外语教学部李悦老师

作者: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484

师德故事关键词:创新育人,人文育人

 

2018年下半年刚结束产假回到学校的李悦老师担任起了外语教学部创新创业工作及学科竞赛的负责人。外语教学部的老师们都是语言相关专业的,没有医学背景,能够胜任指导医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工作吗?面对这样的疑问,李老师说,我们虽然没有专业背景,也缺乏创业经验,但是外语教学部的老师们也可以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和研究经历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或是开展人文领域的创新活动,这也会使学生们从中大大获益。李老师的想法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外语教学部的老师们都积极参与学校的创新创业活动指导工作,这让李老师很感动,也更有干劲了。四年来,李老师负责外语教学部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和竞赛的申报和组织工作以及创新学分认定工作。她鼓励学生参与大创项目,培养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她指导学生各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累计25项,指导学生发表论文共6篇。学生在研究中遇到困难或困惑时,李老师总是在第一时间帮助学生共同解决,常常到深夜都在解答学生的问题;对于不熟悉的研究领域,李老师也和学生一起学习,以实际行动教育学生,不要畏惧困难,不要因为遇到一点难题就放弃,只要坚持,办法总比困难多。

作为竞赛负责人,李老师主持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工作,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她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备赛,并获得国家级特等奖及一等奖的好成绩。她也主动协助教学部其他英语竞赛的组织和指导工作,获得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外教社杯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商业英语辩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

李老师重视通过创新训练和学科竞赛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科学素养、语言能力及综合素质,也重视对于医学生人文素养的培育。她指导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有部分即是以医学人文为切入点的。她指导学生通过项目增长医学人文知识、培养医学人文素养,也指导学生建立医学人文公众号将医学人文的理念传递出去。在日常公共英语的授课中,李老师也总是精心地将医学人文的理念与学习材料融入到课程之中,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和职业道德。她入选了市教委教师发展工程国内访学项目,开展“基于医学人文的高校通识英语及专业英语课程建设”项目研究。同时,她也积极探索建设医学人文相关的通识拓展课,指导学生通过阅读、思考与实践厚植医学人文精神、生命意识与大医精诚的职业精神。

    勤耕不。源斫,李老师在教书育人中始终坚持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和人文素养,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悦老师

李悦老师认真研讨指导大创项目

李悦老师指导参加大学英语竞赛同学

责任编辑:

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要玩就玩最好的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