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

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 郭恒:三代从军赴疆。啻何藁谙妆叻

作者: 来源: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789

岁月因青春的慨然以赴得以静好,奉献令青春的绚丽多姿更加璀璨。

郭恒家里三代从军,祖父18岁入伍,成为甘肃某边防部队一名雷达兵;父亲19岁从军,将青春与热血献给了内蒙边防;郭恒大二时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退伍后刻苦学习,通过专升本考试后,又毅然二次入伍,将最清澈的爱国情怀书写在西藏的雪山之巅。三代人的青春与奉献,变的是时间和番号,不变的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和对家国人民的忠诚。

从左至右:郭智亚(祖父)、郭小宏(父亲)、郭恒

初入军营,三九天里每日清晨的五公里训练、三伏天里穿着防爆服的三公里冲刺、日复一日的各种高强度训练给了郭恒脱胎换骨的成长。面对很难的科目,他选择迎难而上,并最终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参与了新训文体标兵评选、新训理论知识竞赛、505专项训练、“卫士17”演习,并在四年一次的一级团考核中被评为优秀义务兵。

郭恒武警时期训练照

经历了两年淬炼后的郭恒重回校园,在学校的支持下,他与战友组建了“校自管会”并担任首届副会长。自管会旨在督促同学们按时上课、规律作息、保持宿舍卫生等。重拾专业知识,郭恒发扬肯吃苦不怕难的精神,刻苦学习,如愿通过了专升本考试,为自己争取到了在生物工程专业继续进修的机会。

郭恒在校自管会组织课前点名

2017年的洞朗对峙再次唤醒了郭恒心中的爱国热血,考上专升本后,他毅然申请二次入伍去往西藏。重回部队,他创下新训营双杠项目最高纪录,被选为副班长,并被评为“新训优秀个人”;通过旅考核参加了“雪域之巅”比武集训,被评为四有士兵,并获得全旅嘉奖;在“西藏军区综合格斗集训”中获得总科目第八、摔柔单科目第一的成绩;在全旅刺杀操教学中担任刺杀操示范兵;并在西藏军区联合演习中担任旅指挥部警卫。

郭恒在西藏时集训照片

2021年,郭恒最终告别他所热爱的军营,再回校园,他发挥个人特长,担任学校半军事化管理教官,并获得“优秀教官”称号。他还积极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举办的“高校退役士兵集训”,并取得优异成绩。在上海退伍大学生风采评比中获得“风采之星”荣誉;2022荣获第五届大学生就业创业先进人物事迹表彰。

所获奖状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郭恒从祖父和父亲的手中接过爱国情怀的火把,用热血与奉献书写青春赞歌,以理想与信念指引前行道路,任时光如梭,挑战常在,永远不变的是少年人心中的信仰与忠诚。(医疗器械学院)

责任编辑:王思琪

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要玩就玩最好的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