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

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 微光成炬共克时艰,公益路上永不停歇——“用爱相伴,寻找幸福”周末园丁校园公益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

作者:陆秀琴、汪菁 来源: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9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区域化党建发展,强化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316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健康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携手上海市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共同开展区域化党建联建活动。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戎静、院长朱爱勇的组织带领下,教工第一党支部、团总支、学院各班级积极响应,近100余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首先上海市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蒋维维老师从小游戏“喜欢做志愿者的100个理由”带起学生们的兴趣,同学们热情高涨,认为志愿者活动不仅能够锻炼自己的社交与沟通能力,而且能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受益自己。随后,蒋维维具体介绍了上海市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的位置、医院设施、医院风貌以及志愿者“向阳花”团队,也说明了志愿者服务流程,该流程分别从自我评估、团队组建、项目建设、项目实施与项目评估五个阶段来用爱心服务于患者。

  接着,姚依老师承接蒋维维老师对志愿项目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其主要分为“伙伴会客厅”和“幸福里”两个项目。其中“伙伴会客厅”主要以“短视频分享”的方式提供全年的服务,本项目通过网络传递社会对特殊群体浓浓关爱与支持。同学们需要知晓社会发展的情况,了解新生事物,并且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去传播健康知识、健康体操以及社会技能和人际沟通技能知识。而“幸福里”则是通过线下为住院患者提供志愿服务活动,为患者提供支持和增能,促进患者康复和增进与社会融合,创建美好“幸福里”。向阳花团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爱心传递于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接着,张恒医生通过电影《禁闭岛》介绍了精神疾病的知识,从典型案例、现场模拟小剧场以及现场小考验让同学们对其进行了学习与应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同学们印象深刻的同时运用自如,深化了同学们对其的理解。

  最后,蒋维维老师对2023年志愿者培训以“团结青春力量,创建美好世界”的结束语进行了总结。微光成炬共克时艰,公益路上永不停歇,健康中国的种子扎根沃土,需要我们每一位人的传承!


责任编辑:王思琪

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要玩就玩最好的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