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

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 深化医工融合,推进专业申报——康复学院召开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 来源: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98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以评促建工作,立足行业需求,深化医工融合,推进康复工程本科新专业申报,321日,康复学院召开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出席并讲话。康复学院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褚立希教授、毕霞主任、教务处处长王莉、医疗器械学院副院长张欣、康复学院班子成员、专业主任、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参会。会议由康复学院副院长吕杰主持。

首先,唐红梅代表学校对康复学院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向各位专家到校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委员为康复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精准把脉、献计献策,深化医工融合,推动康复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会上,唐红梅还向获得2022年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奖(教学类)二等奖的主要成员王红、郭琪、毕霞、王丽岩等表示:夭浞⒘巳儆证书。


接着,康复学院院长郭琪宣读了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增补委员名单,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王金武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喻洪流教授、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牛文鑫教授和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徐刚教授,增补委员均来自医工交叉领域,为学院深化医工融合提供了有力支撑。唐红梅和王莉为以上委员颁发了聘书。

随后,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观了康复学院康复工程实验室、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实验室和生物力学实验室。康复工程专业主任张琳琳汇报了康复工程专业申报情况,详细介绍了申报康复工程专业的必要性、可行性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吕杰围绕康复工程研究方向及实验室规划进行了补充。


最后,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针对康复工程专业申报和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在医学院中设立康复工程专业有着深远的意义。康复工程是一门康复医学与工程技术的医工交叉学科,在康复医学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加剧,急需培养具有医学背景的康复工程专业人才。同时,委员对康复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并指出专业的办学特色需进一步凝练,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要加强与行业之间、学校之间、学院之间的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王思琪

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要玩就玩最好的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