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

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 沉着应对、精准发力,有序推进合格评估工作——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第4次教学工作例会暨教学专项组评建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25


学校于329日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4次教学工作例会暨教学专项组评建工作例会,唐红梅副书记、副校长以及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领导、教学秘书等相关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蒋淑敏主持。

会上,首先由唐红梅讲话,唐红梅以一名经验丰富的教育部评估专家身份,就如何保障好专家组进校考察中的各教学环节质量,有序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等,非常详细的为全体教学条线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并鼓励大家坚持平常心正常态,沉着应对,精准发力,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唐红梅指出,针对2022年暑期和2023年春季的教学工作大督查,各个教学单位都做了周密的准备和切实的工作,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肯定,针对一些细节问题,也都按照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的原则即知即改,我们要继续保持这样良好的工作作风,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保证高质量完成任务,以百倍的努力来积极准备。在最后的这段时间,要加强各方面有效的沟通,包括与附属医院、实习基地、用人单位等等,深入到人才培养各环节。唐红梅还强调了合格评估工作纪律,不能松懈,不能推诿,要有主人翁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协同意识。唐红梅最后在会上还针对春季教学大督查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优化自身建设,确保提升细节。

然后,教学事务科严圣吉就近期教学工作提示、2022级学生学籍自查工作、毕业审核等工作进行了通报,蒋淑敏对2023年上半年教学质量月工作进行了布置,同时反馈了教学质量月中试卷抽查情况,并对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实践学分占比做了说明,教务处王莉处长就《上海市“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进行了通报。

接下来教务处副处长南德红就开放性实验室等实践教学方面数据做了说明,王莉对数据和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说明,尤其是对公示的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做了详尽说明,建议各教学单位加强对自评报告和数据分析报告的学习,对本部门的数据和材料要了然于心,并加强部门之前的协同,高质量的完成学校这项重点工作。

本次教学工作例会的召开,提供了冲刺前的一次充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给全体教学条线打气助阵,同时也指明了最后攻坚阶段的具体任务,要求做好每个细节的把控,每项工作的精准发力,每个部门要守好自身的责任田,还要做好部门间的补台,为高质量通过奠定基础。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从容应对,积极应对,学校教学全体领域都已经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一切就绪,迎接最后的检验。(教务处)



责任编辑:教务处

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要玩就玩最好的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