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

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 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开展党外人士“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3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学习活动的方式方法,把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和鲜活的实践场景作为生动教材,6月1日下午,学校组织党外人士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活动,校党委书记郭永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统战部、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实践学习活动,杨浦区文旅局副局长朱音琦出席接待,杨浦区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中心书记曾惠峰全程陪同参观学习。

作为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杨浦滨江见证了上海百年工业的发展历程。本次参观学习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杨浦滨江考察时的路线一路前行,跟着总书记的脚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寻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杨浦滨江考察足迹开展学习分享活动。

本次参观学习的第一站是黄浦码头,站在留法勤工俭学出发地旧址,聆听一百多年前一群登船远航,踏上了探寻救国救民之路的有志青年的历史事迹,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先辈的艰辛与不易;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树浦水厂栈桥、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杨树浦驿站、绿之丘等重要场所,感受杨浦百年城市变化。其中,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综合运用了虚实结合的高科技展陈技术,让我们目睹杨浦旧区改造、城市更新的变迁,展示了杨浦滨江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华丽蜕变,承载着杨浦滨江百年工业的厚重历史,又注入了建设“人民城市”的新内涵;而“绿之丘”基地则原为烟草公司机修仓库,通过改造焕发新的生机,成为杨浦滨江的地标建筑。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郭永瑾谈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领略城市的建设与发展,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从杨浦滨江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切感受到上海市对人民城市理念的践行,见证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希望各位党外人士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传承好红色基因和先辈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站位全局,立足本职,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助力“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发展,更好地适应和满足人民对健康的新期待,为筑牢中国式现代化健康之基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唐红梅在参观学习过程中与党外人士一路观摩、一路感悟,她强调党外人士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通过杨浦滨江之行重温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迫切需要成千上万高素质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这就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希望广大党外人士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真抓实干,主动适应医学新发展,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为推动学校改革事业发展实干担当,双岗建功。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各位党外人士实地感受滨江巨大蝶变,进一步加深了对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这一重要理念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外人士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参观学习感悟

校民盟支部  卞杰:

来到秦皇岛路轮渡口,参观了昔日留法勤工俭学的出发地,看着展板上那一个个熟悉的名字,第一次了解到革命先辈们年轻时的热血与初心,感受到革命道路的艰辛。随后参观了杨浦区城市规划馆,通过30年的旧区改造杨浦区从“工业锈带”蜕变成现在的“城市秀带”,一路走来,整个浦江两岸的欣欣向荣的面貌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真谛。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上海建设得更美好,让上海人民的生活更幸福! 

校民进支部主委  江孝渔:

参观了杨浦滨江,百年工业在此焕发了青春,我在杨浦政协待了十年,每次会议都要对杨浦滨江的开发,做了许多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杨浦滨江,“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谆谆教导为杨浦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人民至上”的理念深入人心,杨浦滨江走上了优质发展之路。

校民进支部  田启威:

我们在进行城市建设的时候,要牢记人民至上的原则,要有让人民记得住的乡愁。5.5公里杨浦滨江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曾是机器轰鸣、装卸繁忙的国企集聚地。上海充分考虑该地段的“乡愁”,保留了原有的工业主题,通过从“锈”到“秀”的转变,将工厂仓库为主的生产岸线,转型为以公园绿地为主的生活岸线、生态岸线、景观岸线。通过城市更新,不仅让人民能有记得住的工业“乡愁”,而且使得原有“乡愁”更加美丽,体现了我党坚持人民至上的城市建设原则,通过城市建设,让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校民进支部  顾雪峰:

秦皇岛路1号的轮渡码头,每天穿梭着黄浦江两岸为上海建设挥洒汗水的人民群众,我们驻步在一面红色启航浮雕墙前,和来往的市民一起感受着1919年到1920年间,为“睁眼看世界”的一大群知识分子先驱,包括周恩来、邓小平、聂荣臻等在内的650余名勤工俭学学生从黄浦码头登船出发,远渡重洋赴法国追求新知。浮雕栩栩如生地重现了毛泽东在黄浦江畔送别赴法学子的历史场景。正如宣讲员带点“骄傲”地讲解,从现在的北外滩望出去,早已不再是20世纪20年代老照片里的模样。一个世纪的中国人把贫困积弱的旧中国,变成了高楼林立的新时代。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校九三学社支部主委  马晓昀:

江风习习,风景如画,中学时代的我常在杨浦滨江沿着灰红相间的围墙奔跑。作为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杨浦滨江见证了上海百年工业的发展历程,这里也是中国革命求索路的起航地之一。百多年时光倏忽而过,申城儿女的母亲河黄浦江依然奔腾不息,而江对面如今已经伫立着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今天的这场沉浸式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活动,让我们与先辈们展开“心灵的对话”,也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上海制造”百年的魅力、滨江绿色智慧的活动空间的活力,激励着我们为健康中国、健康上海的建设,为上健医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校知联会  孟祥国:

红色启航,“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领悟人民城市理念。沿途欣赏滨江美景,深切体会“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持人民至上、依靠人民建设、实现人民满意、促进统筹协调和强化党的领导。以人民的福祉和利益为出发点,通过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努力,提高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作为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的一员,始终坚持为人民健康发展不懈奋进的信念,与人民城市理念同行,为打造一个以人为本、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王思琪 常银龙

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要玩就玩最好的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