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

TOP

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 张鹏副教授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28

师德故事关键词:二次援疆,教育帮扶


2021年9月,张鹏作为上海援疆第十批第二期干部人才前往新疆喀什开展对口援疆工作。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到喀什。早在2019年8月,他曾作为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基层医疗全科医学专家服务团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开展医疗服务和培训工作,为实现“知识扶贫,智力援疆,脱贫攻坚,健康促进”的健康扶贫目标而积极行动。正是那一次的南疆之行,对张鹏产生了很大的触动,也在他心里悄悄埋下了援疆的种子。

“当时,我们12位医生顶着35度的高温,短短几天走遍了上海对口的莎车、叶城、巴楚和泽普四个县、为500多位病人开展了乡村义诊的同时,还举行了20多场讲座。那几天,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喀什基层医疗人才的匮乏以及百姓对于优质医疗资源的渴求。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再来。”张鹏说。

两年后,机遇不期而至。得知健康医学院有选派援疆干部前往喀什帮扶喀什职院的机会,张鹏毫不犹豫地在第一时间报了名并如愿成行。去年初到喀什职院,张鹏来到医学系担任副主任。这里的老师都是此前喀什卫校的老师,人数虽不少,但专业师资还是相对缺乏,课程体系不够完善,教学质量不高,科研能力也不足……困难再多,张鹏也并无畏惧。他定期组织开展教学科研活动,从课程体系建设、课堂教学质量到实训室建设、师资专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提高大家的专业发展意识与能力。

业余时间,他手把手地带“徒弟”,教他们申请课题、填写申报书、撰写论文并帮助他们一遍遍反复修改……让张鹏倍感欣慰的是,悉心带教不过短短数月,他的4个“徒弟”中已有3人已经成功获批了校级课题。

在深入当地调研后,张鹏发现当前喀什地区的药学服务已经从“以药品为中心”转变为“以病人为中心”,从“以保障药品供应为中心”转变为“在保障药品供应的基础上,以重点加强药学专业技术服务、参与临床用药为中心”,服务内涵不断丰富,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为此,张鹏牵头组织申报了2022年国家高等职业教育药学专业和自治区职业教育建设项目,并成功获批。

此外,面对反反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张鹏充分发挥自己在疾控中心的工作经验,帮助学校完善了校内疫情防控措施,使得学校在面对可能出现的疫情时能够及时有序准确地做好3000多人的全员核酸检测,杜绝风险隐患。

在张鹏看来,援疆不仅仅是一种使命、一种责任,更是他心中始终长存的情怀,是人生中难忘又有意义的一段重要经历:“援疆队伍一批批在轮换,而我们要留在当地的,必定是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这需要一批批援疆人矢志不渝地为之努力。”

张鹏老师


张鹏老师指导喀什当地老师进行专业申报

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 图片新闻

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 热点文章

5297要玩就玩最好的-要玩就玩最好的5297